close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e.jpg

 

去年九月的一訪,因為與鄰座的常連客近藤先生及內浦小姐相談的太愉快,於是當時相約了明年櫻花季再次相約來吃飯。

 

 

半年後,再次踏上了京都的土地,依照約定的時間出現在京天神野口,大將顯然鬆了一口氣。過了一會兒,近藤先生及內浦小姐也抵達,原先寧靜的割烹店瞬間熱絡吵鬧起來。

 

 

近藤先生還爆了大將的料,一星期前大將還打了電話給他,詢問他我們是否會赴約。(可是我明明有打電話過去再次確認位子😅

 

 

大將害羞的說,他其實不收外國人的訂位,但因為第一次我打去訂位時聲音很好聽,所以就接收了訂位了☺️😅😅結果還不是我打的😂😂我要笑死了)後面再補上,如果是男生打的,立刻拒絕!!(再次笑死)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7.jpg

▲一開頭春天的季節感一覽無疑,赤貝、鮑魚、白蘆筍、平貝佐黃芥末味噌醬,赤貝及平貝都極甜,鮑魚的柔軟度及彈性都很棒,黃芥末味噌醬點綴了些許溫和的辣味,好的開始,感覺今天狀態極佳,我的胃口吃完這道也大開。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5.jpg

▲老樣子請大將直接配酒,太棒了~一開頭就是我喜歡的酒,之後又續點了一合。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8.jpg

▲刺身盤每次都不同生肖盤,有趣。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9.jpg

▲油目椀物,昨日在御料理 樋渡也出了一樣的椀物,不過樋渡的湯頭更淡雅清爽,令我更為喜愛。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b.jpg

 

▲海膽、牡丹蝦、百合根。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c.jpg

 

▲此行跟城陽酒造好有緣份,前幾天在前往京都北部前刻意到伊勢丹買些酒,準備到伊根及天橋立大醉一場(喂~~)剛好城陽酒造在伊勢丹有展出,試喝幾款帶了一隻高階款走,過沒幾天回到京都市區,又跑去伊勢丹買些酒準備去野餐,又再次被城陽酒造的人認出( ̄∇ ̄)他一定想說這女的到底有多愛喝啊~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d.jpg

▲鰹魚,聊天聊到忘了筆記@@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e.jpg

▲佐賀牛山椒點綴,嘴巴被各種香氣填滿,很喜歡這道。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4f.jpg

▲炸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50.jpg

▲京都割烹店很愛用這牌子的酒,淡麗型但帶點些微果香。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52.jpg

▲唐揚白子及櫻鱒,熟度約略3分熟,一上菜燙口啊~~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53.jpg

▲單吃就很正點了,佐自製塔塔醬帶點辣味,又是不同享受。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54.jpg

▲食事1:特製親子丼。雖然已經很飽了,但還是覺得超美味,滑順口感大概三口就解決了。(至今還有點念念不忘)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56.jpg

▲食事2:特製拉麵,魚介山椒湯頭。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57.jpg

▲哈密瓜佐優格冰淇淋,哈密瓜好甜配上清爽的優格冰淇淋,甜味剛好,我喜歡這種清爽的結尾。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3f58.jpg

▲糯米水羊羹,也好,風味高雅,不甜。

 

 

整體來說,二訪比一訪更加滿意。可能跟季節也有關,春天搭配較為清爽,比較符合我的喜好。

 

 

大將與一般割烹店大將有點不同,個性應該算是悶騷型,但也滿容易玩開的,用餐起來的氣氛真的輕鬆很多,但又不到失去分寸的氣氛。

最後我還是提起勇氣問了大將是哪裡的人,果然不是京都人XDD

 

 

很謝謝大將雖然不黯英文,但還是很努力地跟我們溝通。

此晚,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。

能吃到野口大將的美味料理,又能與近藤先生及內浦小姐兩位懂吃之人交換美食情報,極有共鳴。

已經默默變成到京都必去吃飯之地。

 

 

◇京天神野口◇

https://tabelog.com/kyoto/A2601/A260501/26018304/

 

 

kiko碎碎念

①2018.4.4用餐
②京天神野口為完全預約制

 

初訪:京都 | 隱藏在住宅區裡的閃亮米其林二星*京天神野口
https://goo.gl/trU2ah

 

 

 

 


 快來follow我的Facebook 不要再去吃觀光客吃的餐廳了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